讲座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讲座通知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著名学者系列讲座( 137 )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量:次   分享到:

讲座题目:向日本学习什么

讲座人:韩立红 教授

主持人:曹婷 副教授

讲座时间:2021622日(周二) 15001700

讲座地点:雁塔校区教学五楼5101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讲座提要:

“只懂得一个国家的人,他实际上什么国家都不懂。”中日两国一衣带水,学习日本文化不仅能够了解我们的邻国,还有助于我们认识自己的国家。在接触日本文化时,不仅要找出日本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也要保持开放性、主体性及应变性,即学习日本文化的同时重视传统,并能化危机为机会。

主讲人简介:

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教指委委员日语系主任,中华日本哲学会副会长。主要从事日本思想与文化等研究。著有《石田梅岩与陆象山思想比较研究》《日语专业毕业论文写作指导》、《日本文化概论》《谎言心理分析》《日本通商产业政策史11《日本的公与私》《一个日本人眼中的邓颖超》等专著、合著、译著。在研项目教育部基地重大课题,一战后日本的国家转向与对外战略误判研子课题负责人天津社科重点,近代日本对外扩张大众群体研究,项目主持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