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暨期末考试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量:次   分享到:

6月30日下午15:30外国语学院在雁塔校区教学五楼5101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暨期末考试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增云主持,副院长刘全国、孙坚、曹婷、王幸生,副书记鲁燕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董增云在讲话中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时也开启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全党全国的接续努力奋斗,我们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力量,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三个必然要求”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六个进一步”,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范海龙老师以“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加强集中统一领导的伟大实践”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大课,他从历史背景、政策措施、主要成效、现实启示四个角度系统全面的讲述了延安时期党加强集中统一领导的历史脉络。

之后,刘全国及孙坚分别就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有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强调一是要切实将期末考试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严肃工作纪律;二是要提高认识、主动担当,加强沟通交流,及时进行问题反馈;三是要加强责任意识,明确自身职责,确保期末考试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图文/曹钰林 审核/鲁燕 发布/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