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院新闻 >> 正文
【就业动态】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就业工作专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为凝聚外国语学院开展就业工作力量,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9日下午,学院在一层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专题研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学科带头人和毕业年级辅导员共同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增云主持。

会议前期,毕业班辅导员分别梳理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各专业截至目前的就业落实情况和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鲁燕就前期已开展的就业工作,今年就业工作的难点和下一步就业工作推进计划做了详细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鲁燕提出,除因疫情对秋季招聘的影响外,语言等级考试的推迟或取消,因身体不适部分学生考研成绩不理想等问题也对学院今年就业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此外,双减的政策影响,毕业生就业期望过高,就业意向单一和慢就业心态等也是导致目前就业率不理想的原因。接下来,学院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就业工作。一是以全球胜任力论坛为依托,促进各系部和专业对外语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举措的分析。二是学院将于4月2日举办外语类学科专场招聘会,要求院领导、各系部和学科带头人积极发挥专业资源力量,广泛邀请用人单位前来参加。三是落实学工组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周汇报和各专业系部就业工作推进情况月汇报制度,做好院领导联系习就业困难学生。四是切实扛起就业工作责任,做好学生就业指导服务精准推荐。

学院党委书记董增云对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做以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与千万家庭紧密相关,关系国家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才培养质量。各系部主任和学科带头人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整合资源,协同发力,从开拓就业市场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两条线同时开展工作。

院长刘全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提出,要找准目前就业工中存在的矛盾点,从根源上破除就业的难点。各系部要及时调整学生培养方案,对接社会对外语专业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需求,在非师范专业中合理增设教育教学技能的培训,邀请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为学生做报告,开拓学生就业视野,用心做好学生就业工作。

本次就业推进会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举措,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全力以赴,把各方面的力量资源都调动起来,千方百计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图文:屈婉婷 审核:鲁燕 发布: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