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著名学者系列讲座(一百零一)

讲座题目:欧美佛教与佛学

讲座人:龙达瑞 教授

主持人:王启龙 教授

讲座时间:19:30-21:00

讲座日期:2019527日(星期一)

地点:雁塔校区教学六楼6144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主讲人简介

龙达瑞,1953年出生于四川成都,年轻时曾下乡务农,做过中学英文教师。1982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外语系,获学士学位;1987年毕业于广州外国语学院,获硕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宗教学博士学位。曾赴美国印地安那州戈申学院、瑞士洛桑大学学习,1996年赴美国哈佛大学作佛教与中国文化研究;19971999年在加州大学作佛教研究,曾在加拿大卡加利大学宗教系执教东方宗教。

2002年至今在美国洛杉矶西来大学任教,为终身教授。开设中国佛教、中国哲学、敦煌学及中国宗教等课程。系国际佛教研究学会(瑞士洛桑大学)、国际佛教基督教研究学会、中外关系史学会会员。论文发表在普林斯顿大学The East Asian Library JournalBuddhist-Christian Studies 、《南亚研究》、《宗教学研究》、《文化与传播》等学术刊物上。

目前,龙达瑞教授正在从事《永乐北臧勘检目录》和《永乐北臧联合目录》工作,明清两代的大藏经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