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俄语系举办五月戏剧沙龙

2022年5月12日下午15:30,陕西师范大学俄语中心、我院俄语系联合举办的五月俄语戏剧沙龙活动在教学六楼6301教室顺利进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全国、党委副书记鲁燕、俄语系主任孟霞,副主任王翠,俄语系外籍教师娜塔莉·察廖娃,俄语系教师段李敏、唐可欣及俄语系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刘全国院长致辞。刘院长首先肯定了俄语系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发展和成就。他强调,戏剧沙龙有助于丰富学生艺术实践活动,培养审美和人文素养兼备的文化传播使者。希望此次戏剧沙龙能让更多学子感受到艺术的魅力,从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在神奇有趣且具有教育意义的俄罗斯民间童话《拔萝卜》中,本次戏剧沙龙拉开了帷幕。本科一年级学生们妙趣横生的演绎给这个传统故事赋予了新的活力;本科二年级的学生们共同演绎了戏剧《沙皇萨尔坦的故事》,人物语言生动鲜活,现场掌声连连;本科三年级的学生们共同表演了戏剧《三姐妹》,为现场观众展示了平凡人物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研究生一年级和本科三年级学生共同演绎了俄罗斯戏剧之父奥斯特洛夫斯基著名作品《智者千虑,必有一失》,该作品讽刺辛辣发人深省十分精彩。

活动最后,俄语系主任孟霞教授和俄语中心俄方主任娜塔莉·察廖娃分别进行总结讲话。孟霞教授表示,同学精彩的演绎让她感受到戏剧的纯粹和激情,在戏剧之中,人们可以体验人生、历练自我,寻找关于幸福的心灵共鸣。同时,她向此次戏剧沙龙的指导教师娜塔莉·察廖娃表示真挚的敬意与感谢。娜塔莉·察廖娃教授在讲话中强调,戏剧艺术可以超越时空局限,永葆持久而动人的生命力。俄语系也将延续戏剧节传统,以戏剧的方式发现美、感受美、表达美。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五月戏剧沙龙在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