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为了推动我院科研工作持续发展,促进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立项,11月13日,我院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在教学6楼6301教室召开。孙坚副院长、白靖宇教授、孟霞教授及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婷副院长主持。

首先,孙坚副院长针对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从选题、论证及呈现三个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他指出选题一定要切合实际,将自身的研究和国家的发展战略结合起来,论证部分要严谨、条理清晰,最后要严格按照格式要求,填写申报书。他还鼓励大家要对申报有信心,不惧失败,越挫越勇。


其次,曹婷副院长介绍了近几年国家社科中华外译项目申报的变化,建议大家及时关注项目申报信息,提早准备。她指出中华外译项目申报要注意翻译团队建设、求质不求量以及联系国外出版社三点。她还鼓励大家积极申报校级外译项目。


之后,石美老师和范娜老师先后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申报经历,从选题构思、内容组织、文字表述、版式设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申报经验。


最后白靖宇教授作了关于科研能力提升与项目选题申报的报告。他具体分析了外语学科各个学科的特点,以及外语学科研究中存在的困难,指出外语学科教师应该拓展学科知识,逐渐尝试学科转向及身份转型,克服困境,不断提升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