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TOP外语训练营开营仪式

 

20201112日下午2:30,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雁塔校区教学四楼4201教室召开了TOP外语训练营开营仪式。本次仪式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吕敏宏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仪式。

/Users/zhangguozheng/Desktop/IMG_0092的副本.jpgIMG_0092的副本

参会教师与学生代表

IMG_0090

吕敏宏教授主持会议

仪式的第一部分为“专家讲坛”,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全国教授做开坛讲座。首先,他对博雅人、多语人、教育人、国际人、研究人五位一体的全人教育理念做了详细的解读。其次,他向大家具体介绍了外语训练营设计的初衷、运行与组织的科学思维,以及学术与实践成果产出等内容。最后,他强调竞争竞赛是手段而非目的,希望每位同学能够通过此次训练营的实践与反思获得心理与能力上的共同成长。

刘全国教授讲座

随后,英语系副主任丁礼明老师介绍了训练营的活动宗旨、基本内容以及具体落实。他指出训练营旨在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尤其是英语公费师范生的未来职业胜任力,并为全院学生提供培优、竞赛与实践的机会。他还说明了训练营的学生自管与导师监督的结合与半开放式的淘汰机制。

丁礼明老师介绍TOP外语训练营具体内容

之后,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秘书马维华老师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努力,在训练营中得到锻炼,逐渐成长为用渊博的知识、精湛的技艺和持久的魅力吸引学生的新时代的好老师。他还提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四年后能成为什么样子都取决于同学们现在的选择与努力。

马维华老师讲话

最后,各位导师也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美好祝愿。高芬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在实践中成长,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刘丹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借此机会提高自己的能力,同时希望自己与同学们共同成长;罗雅晖老师表示自己会全力帮助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在过程中享受自己付出的辛苦;崔琳老师希望大家能通过训练营使自己成长为五位一体的人,成为拔尖选手,成为TOPers一员

高芬老师发言 刘丹老师发言

 

罗雅晖老师发言 崔琳老师发言

至此,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TOP外语训练营开营仪式圆满完成祝愿各位同学能够在此次训练营中得到成长与锻炼,努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与素质。

/Users/zhangguozheng/Downloads/IMG_0194.jpgIMG_0194

TOP外语训练营开营仪式合影

供稿:TOP外语训练营新闻组陈语欣、张国正、牛心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