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四史”学习专家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11月6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特邀请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专家陈答才教授作“四史”学习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各系部主任、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正平主持。


陈答才教授以《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是怎样走过来的》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是义无反顾肩负起历史使命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是不断取得胜利、能担大任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是在新的历史方位中不断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的无产阶级政党”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近100年的艰难探索历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以大量翔实的史料、学界的研究结论,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求与担当,指出了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中国共产党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之间的内在关系,用接地气的语言回答了为什么要学习“四史”,怎样学好“四史”。


马正平总结讲座,认为陈教授的讲座使人对国史、党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脉络有了清晰的了解,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要求与会同志以讲座为引领,更加深入自觉学习“四史”,推动学院“四史”学习走向深入,从学习历史中汲取智慧,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从本职做起,为培养国家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奋斗,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