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周异夫教授受邀来我校外国语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2020年11月2日,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周异夫教授在雁塔校区教学九楼9701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再读《不畏风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曹婷主持。

周异夫教授首先为大家朗读了宫泽贤治的著名诗篇《不畏风雨》,生动有趣地讲解了诗句的具体含义。之后结合宫泽贤治的生平,引导大家感悟诗歌中所展现的精神面貌和作者的真实心境。尽管《不畏风雨》中的描写充满了无力感,但在诗歌最后,还是展现出了宫泽贤治甘愿为民众奉献的精神,事实上,这也是宫泽贤治“希望振兴农村”这一高远理想在现实中遭遇挫折后内心世界的真实写照。另外,周异夫教授也提到了宫泽贤治的《春与阿修罗》、《银河铁道之夜》等作品,让大家看到了他浪漫而又理想化,固执而又温柔善良的多面形象。

最后,在问答互动环节,周异夫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各位师生的疑问,并叮嘱新生们要在学习语言的过程中学会思考,要通过大量阅读各类文学作品学会活用语言,从而学习更广泛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