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金秋九月,收获季节。2019年9月10日下午,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在积学堂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院长王启龙、学院党委书记马正平、学院原党委书记冯武鸣、学院副院长刘全国、副院长孙坚、教授代表白靖宇李艳、英语系副主任丁礼明、俄语系主任孟霞、日语系主任曹婷、日语系副主任许赛锋、法语系主任王燕红、公共外语教学与研究部主任马珂、教师代表乐燕子、学院办公室主任王幸生、语言语音教学中心主任邢俊升、学院党委秘书分团委书记高芳卉、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董洁、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屈婉婷出席了开学典礼,2019级全体研究生和本科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鲁燕老师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王启龙院长致辞,对新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语重心长地从三个方面向本科新同学提出了谆谆教诲。在生活上要学会沟通与包容;在学习上要加强自学能力,增加阅读量,扩展知识面;在心态上,要重新归零,正确对待评奖评优合理竞争。王启龙院长对研究生同学谈到,科学研究无坦途,不能只局限于老师所讲授内容,要不断努力提升自我并独立思考,同时还要注重自身修养,为学弟学妹们做好表率。他寄语每一位新生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中,乘风破浪,勇敢前行,做一名有担当有本领的外语人。

教师代表法语系主任王燕红在发言中告诉同学们,大学的生活是朴实的、平凡的、艰辛的,但也是美好的。学好语言要多读书,多应用,广泛拓展知识面,以便充分发挥语言工具去更好地了解世界。

本科新生代表2019级法语专业卢佳欣同学分享了自己来到大学以来的经历体会,从点滴的事件中折射出新生们的不断成长和作为外院学子的归属感,外语人的责任感。研究生老生代表2018级课程教学论王雯婧同学分享了自己成为研究生后的三个转变:要从掌握已知到探究未知,从追求个人得分到实现团队协作,从尝试别样青春到坚定个人选择,给新同学们很多启示。

毕业典礼在全场同学“祝老师教师节快乐!”的热烈祝福中圆满结束。

据悉,军训期间,马正平书记给全体新生做了题为《强国时代下外语类大学生的成长成才》的入学教育首场报告,王启龙院长给新生们做了题为《点亮梦想,启航人生——外国语学院为你撑起理想的风帆》的入学教育报告,帮助2019级学生更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后续,学院将安排系列入学教育报告,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此,让我们祝愿2019级297名本科新生和160名研究生新生学习进步、学业有成!

(供稿:屈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