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级翻译硕士实习工作会议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710日下午,我院2018级翻译硕士实习工作会议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西安市商务局人事处处长李景福、副主任科员何亮、中共西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综合协调处处长戴百飞,西安市投资合作局主任科员丁冰莹、西安市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秘书长栾荣胜、英中贸易协会代表栾荣华、西安英睿翻译公司人事专员苏月娜、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正平、副院长刘全国、MTI学科负责人王西强、翻译系主任操林英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全国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马书记对校外导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学生们能够有机会参与教学实习本身就是一件好事,有了专业老师的指导和点拨,更是锦上添花。希望各位老师能对学生们细心指导、耐心帮助,学生们心怀感恩、发挥专长,共同促进此次实习的发展。

随后,刘院长分别对各位校外导师予以介绍,并简要阐述我院MTI专业办学理念、研究方向、培养格局、就业情况和发展前景等,同时嘱托大家利用假期认真实习,有所收获。

 

 

接着,校外导师逐一发言,李景福处长介绍了商务局与学院长期以来的合作情况,表示双方应继续构建实习平台,为学生工作、学习及生活提供更多帮助。戴百飞处长嘱托各位同学树立信心,怀揣梦想,在人生道路上把握更好机遇,获得更多体验。副主任科员何亮提醒同学们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完成学业,并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与生活当中。主任科员丁冰莹概述了投资合作局的发展背景,主要职责,人员组成,欢迎大家为部门注入新鲜血液。栾荣胜秘书长讲解了青少年交流中心的主要职责,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参与交流活动,提升自我。栾荣华代表说明了协会具体工作与职能,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做足准备,在实习中充分发挥个人能力。人事专员苏月娜介绍了公司架构,翻译工作主要涉及领域,译员培养模式等,表达了对校企之间进行深入合作的期许。

 

 

我院王西强老师对实习各环节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操林英老师对校外导师参与搭建实习平台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实习工作圆满成功。江捷老师向各位同学强调了实习纪律并明确实习报告撰写要求。最后,学院领导为各位校外导师颁发聘书,赠送纪念品,并分别进行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实习工作会议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圆满结束。

专业实习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学生对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运用、总结和深化的重要过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习即将到来,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实习中展现特长,发挥专长,对自己的未来之路有所规划,有所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