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传承与创新——我院开展“宁师奖学金”捐助签约仪式暨俄语专业系列教学实践活动

今年是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为加强学生的专业意识、丰富专业实践内容,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陕西师范大学俄语中心与中俄丝路创新园于2019613日下午在西咸新区中俄丝路创新园联合开展了“普希金节”暨“品家乡菜,话中俄情”教学实践活动,同时举行“宁师奖学金”捐助签约仪式。“宁师奖学金”捐赠人俄语系首届校友王国宏、西安中欧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宁晶、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代表杨高玕、学院党委书记马正平、副院长鲁燕、俄语中心中方主任兼俄语系主任孟霞、俄语中心俄方主任娜塔莎、俄语系副主任王翠、俄语系教师段李敏、俄语系教师徐华、留学生办公室辅导员李晶、亢文青,西安立德嘉华商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玛丽娜以及立德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总经理周士济出席了系列活动。俄语系全体学生、国际汉学院部分留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师生一行参观了中俄丝路创新园区,感受了中俄两国协同合作的浓厚氛围。

 

 

随后,“宁师奖学金”捐助签约仪式正式开始。“宁师奖学金”由学院1972级俄语系首届校友王国宏和其子西安中欧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宁晶设立,捐助金额共9万元,旨在促进我校俄语人才的培养和俄语系发展。王翠代表俄语系师生向奖学金捐赠人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宁晶与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代表杨高玕现场进行捐赠协议书签约。王国宏老师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与俄语的不解之缘,勉励俄语系学生要珍惜在校时光、打好专业基础,奋发图强,为中俄两国文化的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宁晶在发言中谈到母亲与师大俄语系的紧密联系,并祝愿师大越办越好。马正平代表学院感谢俄语系校友的无私捐助,他强调这是校友在学院层面设立的第一个奖学金,对学生来说是一笔珍贵的资助,对教师来说是无声的鼓励,一定会用好这笔奖学金,争取培养更多优秀的俄语人才。

 

 

接着,普希金节汇报表演正式开始。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学生以及国际汉学院留学生带来了诗歌朗诵、歌曲演唱、戏剧表演、乐器演奏、影视剧配音、民族舞蹈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节目的最后,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纪录短片《我们的四年》,回顾了2015级学子与俄语相伴的四年时光。娜塔莎老师衷心感谢2015级毕业生的辛勤付出,感谢他们对俄罗斯、对俄语、对普希金深沉的爱,并勉励大家带着这份爱奔向人生更广阔的天地。俄语系主任孟霞老师在发言中谈到:“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俄语系的支持与理解,俄语系经过四十余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种独有的精神,这种精神不仅能丰富人的心灵、拓宽人的视野,还能提升人的文化修养,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做中俄文化的传承者。”活动的最后,全体师生一起合影留念并前往俄罗斯KETCH UP餐厅共用晚餐。

此次活动使学生们增进了对专业的热爱和了解,提升了俄语交流能力,更提升了专业凝聚力,传递了俄语人奉献与感恩的精神品质,真正践行了教学和实践相结合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