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民族宗教问题专家讲座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612日下午1430分,外国语学院党委特邀校“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教育专家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和教授在雁塔校区5206教室做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正平主持,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首先,王永和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和本次讲座主题选定的原因,向大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战略思想,就要牢牢把握基本要求的“六个全面”。其次,阐述了新时代民族工作需要处理好的几个问题。重点强调了树立“五个认同”的重要意义。最后,解读了新时代宗教工作需处理好的几个关系。指出要依法处理宗教事务,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

讲座过程中,王永和教授引用了大量实例,信息量大,逻辑层次清晰,使党员师生充分理解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

新闻:莫萱婷,摄影:莫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