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

201951319时,我院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雁塔校区教学四楼4301教室开课。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正平以“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为题对来自我院各年级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本学期第一次党课。

马书记首先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引,深刻地阐明了党组织在高校建设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根据党的十九大要求,各高校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接下来,马书记为大家讲述了陕西师范大学党校发展的历史以及建立党校的意义。党校课堂是最先进、最神圣的课堂,每一位优秀的党员都曾在这里接受洗礼,立志为党、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马书记详细阐述了党的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他从民主集中制的形成与发展过程、科学内涵、基本原则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民主集中制的基本情况,增加各位学员对民主集中制的了解与体会,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组织方式。中国共产党是先进的政党,民主集中制凝聚着一代代人民探索总结出来的经验。他还讲到,我们要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的思路和措施,理解其实现过程,扩大民主范围,继续完善发展民主集中制。

接下来,马书记从含义、内容、特点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党的纪律,列举政治生活中的众多实例帮助大家理解。言语生动,引人深思。接着,他提出了对各位学员的要求——增强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弄清纪律与自由的关系,自觉遵守纪律,端正观念态度,严于律己,做遵守党纪国法的模范。

报告的最后,马书记表达了他对学员们的殷殷期望,爱国、爱党、爱学校,抓住机遇,摆正思想态度,努力提升自我,为今后服务社会、贡献党的事业夯实基础。

图文:莫萱婷、孙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