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省级区域复赛中获佳绩

2019511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陕西省区域复赛在西安科技大学举行。经过初赛,我院共有8名同学代表陕西师范大学参加复赛,分别是我院2017级研究生孙廉咪、2018级研究生王楠、李正伟、李思梦、槐超和陈佳育、2016级翻译专业本科生师卓颖和纪娜娜。

此次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分为淘汰赛和排位赛两个阶段。淘汰赛采用英译中的口译试题,所有参赛选手根据比赛成绩进行排序,排名在AB两组前20名的选手进入排位赛。排位赛采用中译英的口译试题。最后,根据英译中和中译英的成绩进行综合排名,排名前15的选手获得进入大区赛资格。

在英译中淘汰赛环节,来自全省的96名选手通过抽签决定比赛场地及顺序,比赛主题涉及墨西哥文化、可再生能源等。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的李正伟、槐超、纪娜娜获优秀奖;孙廉咪、王楠、李思梦、陈佳育、师卓颖入围排位赛。

在中译英排位赛环节,面对题材较偏的“虫洞说”赛题,孙廉咪、王楠、李思梦、陈佳育、师卓颖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自信沉着的现场表现,在与35名选手同台竞技中赢得评委和观众的肯定。最终,孙廉咪获得二等奖,王楠、李思梦、陈佳育、师卓颖获得三等奖。孙廉咪将代表我校参加五月下旬的大区赛。



  (槐超供稿,操林英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