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优秀校友系列之:1996届雷双娥

 

 

姓名:雷双娥

毕业届数:1996年

现任职单位: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雷双娥,女,1972年8月出生,陕西横山人,汉族。现任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中学英语高级教师,陕西省教育学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全国高考命题陕西分省命题专家组成员,陕西省考试说明编审委员会成员,陕西省考试管理中心PESTS考试口语考官,西安市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专业技能考试评委,西安市“手骨头”培养对象赛教评委。

雷双娥,1996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外语系,获文学学士学位,后被分配到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从教以来,雷双娥老师的教学特点是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在22年的英语教学生涯中,能够遵循教育学原理,不断学习,认真研究教材,并结合学生的具体实际,总结和改进教学方法,做到认真、细致地工作,圆满完成英语教学任务。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奋斗在教育教学一线,连续11年担任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无论在学习、纪律还是学校的各项活动中都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校先进集体,本人也在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职工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近几年来,连续担任高三实验班的英语教学工作,有多篇教学论文发表并在省、市获奖,例如《如何提高中学英语课堂教学水平》,《关于高中英语课堂教学的思考》,《高中英语新课导入策略与方法》等,并发表英文小小说“HE AND SHE ”。曾多次奔赴各地做高考复习的讲座,也多次赴陕南,甘肃环县等地支教。

雷双娥老师不仅勤恳工作,还在工作之余对课堂教学方面进行了积极地探索研究,并取得了优秀成绩。雷双娥老师讲授的《Heroes的写作课Communication wokeshop》在全国部分大学附中教学协作体第十七届年会上荣获教学观摩优秀奖;在第七届全国初中英语课堂教学优秀课展评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的教师在此次评选中荣获一等奖;2015年11月指导的焦洋洲老师在“第十一届全国初中英语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展示课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雷双娥老师常回忆在陕师大的学生时代,对母校怀着深厚的眷恋之情,她认为:陕西师范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六所师范大学之一,有着德才兼备的优秀老师,也有优美的校园环境,让人流连忘返,还有诉说着历史文化的图书馆,里面蕴藏着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智慧。这里的老师学术作风严谨,为人处世谦虚谨慎、和蔼可亲,在潜移默化中教会学生做人做事。从这里走出的每一位师大人都会铭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训导,她会在工作中不忘初心,踏踏实实,教书育人。

衷心祝愿雷双娥老师在日后不断取得新的教学成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