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何聚厚教授应邀主讲我院第13期会通讲堂

201933日晚,现代教育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陕西师范大学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副主任何聚厚教授应邀做客“会通讲堂”,在雁塔校区崇鋈楼归仁堂做了题为“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的课堂教学创新”的主题报告。学院原党委书记冯武鸣及近300名毕业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副院长鲁燕主持。

 

 

报告中,何教授以自己在英国和美国的亲身经历切入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的课堂教学创新的主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背景下的教育变革,用几个现代信息化教学的热点词联系在校教师的工作经历分析现代教育政策,并强调了创新教育理念和课堂教学创新的重要性。其次,何教授从现代信息化教学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为什么要进行智慧教学变革、关于微课的再认识、基于教学重构的混合教学实践四个方面阐述了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的教学创新。在讲述的过程中,何教授也积极与同学进行互动,以扫描屏幕二维码在线回答问题的方式让同学们对信息化的教学方式有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列举中学优秀英语老师的信息化教学案例来分析。

 

 

报告结束后,冯武鸣老师结合学院的专业特色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何教授的讲座进行深入解读,对即将成为教师的大四学生进行了寄语和叮嘱。

鲁燕副院长总结发言。她从语言组织、课件制作、内容设计对讲座进行总结,她强调,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在校的最后几个月,不断加强专业学习和技能提高,让未来的职业之路走得更稳。在热烈的鼓掌声中,持续两个小时的讲座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