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1112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教学六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特邀陕西师范大学纪委副书记袁一芳做“学习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巡视要求,扎实推进学院党的建设”的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正平主持。

 

 

袁一芳从巡视制度的含义开始讲起,用“主旋律”、“监督网”、“高质量”、“后半篇”、“自身硬”五个词详细解释了十九大以来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要求,并对巡视检查的方式和程序、重点和观测点进行了详细介绍。他通过分享自己参与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希望大家能够引以为戒,把讲政治体现到实际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报告最后,他针对学院如何夯实党建基础提了三点意见,以落实党政联席会议为重点强调了制度、规矩和纪律的重要性。

 

 

学院党委书记马正平总结学习。他认为,袁一芳副书记的解读,使与会人员系统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巡视制度的重大意义。对标巡视工作要求,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要主动自查言行、工作上的不足,严守六大纪律底线。在学院层面,落实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分管领导要按照程序及时提交议题,确保“三重一大”事项都能集体决策。党支部书记要紧扣“三会一课”,落实好各类学习、教育任务。学院党委将根据各项工作要求,及时建章立制,努力补齐短板,夯实学院党建工作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