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工信息
 

石美

石美,女,1983年11月生,山东临沂人,博士,中共党员,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

教育经历:

2014.9 – 2018.6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西域历史语言研究所,获国学(专门史)博士学位。

2011.9 – 2014.6就读于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中国哲学硕士学位。

2001.9 – 2005.7就读于西藏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5年7月至2011年9月在西藏那曲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工作。

2018年起至今任陕西师范大学外语学院专任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藏学、佛教哲学。

邮箱:shimer@snnu.edu.cn

科研成果:

1、《元顺帝召请觉囊巴上师朵波巴入朝叙事考述》,《中国藏学》,2018年第1期。

2、《“他空见”诠释的出发点——论朵波巴摄啰监灿班藏布之二谛见》,《西域历史语言研究集刊》第十辑。

3、《论朵波巴之<教门总释祷祝>》,收录于《全球化时代的佛教与丝绸之路研究——2016崇圣论坛论文集》(下)。北京:宗教文化出版社,2017年8月第一版。

4、《略论达波拉结的如来藏思想》,《西藏民族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年5月。

5、《论<入中论>对唯识学说的评破》,《法音》,2013年8月。

教学情况:古代汉语、高级汉语写作、中国语言文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