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工信息
 

张春娟

张春娟,山东诸城人,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研究方向:文学

电子邮箱:zzhangchunjuan@163.com

教学科研工作:

2003年硕士毕业进入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任教以来,一直担任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基础教学工作,曾讲授的主要课程有综合英语、英语语法、英语阅读、听说等。

2013年7月获博士学位。

2014年8月到2015年8月在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资助下赴英国伦敦大学访问。

目前主持的项目有1项陕西省人文社科项目和1项陕西师范大学中央高校项目,参与国家社科项目2项。

代表性成果:

论文:

1.文学批评中的语文学——萨义德与德曼语文学思想比较,《人文杂志》(CSSCI),2013(3),独立作者;

2.萨义德语文学论,《教育评论》(核心期刊),2012(3), 独立作者;

3.抵抗与认同——萨义德世俗性音乐批评理论研究,《宁夏大学学报》(CSSCI),2012(1),第一作者;

4.后现代语境下的尼采虚无主义,《跨语言文化研究》(重要期刊),2012(2),独立作者;

5.萨义德人文主义思想研究,《跨语言文化研究》,(重要期刊),2010(1),独立作者;

6.论《陌上桑》中平民的人格,《西北大学学报》(CSSCI),2007(1),第一作者。

专著:

《萨义德人文主义文化批判研究》,科学出版社,2015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