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工信息
 

徐华

徐华,1972年8月出生,陕西省三原县人,1994年7月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系,获文学学士学位。2003年6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获教育学硕士学位。2016年6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专业俄国史方向,获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讲师。

研究方向: 俄罗斯语言与历史

科研成果:

论文

1. 徐华,曹维安,俄国历史上的贵族等级自治,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2016年第3期。

2. 徐华,曹维安,论俄国贵族等级的形成及其“自由和解放”,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3期。

3. 徐华,俄语专业基础阶段听写教学探析,跨语言文化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1年11月。

4. 徐华,俄罗斯私立高等教育的发展状况及其对我们的启示,陕西教育学院学报,2007年第4期。

5. 徐华,后现代知识观与外语教学改革,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2年S3期。

6. 我国教育公平的现状及其对策,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1年S2期。

7.《经贸俄语》教学初探,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1998年S1期。

论文集

1. 俄国史新论:从基辅罗斯、莫斯科罗斯到彼得堡罗斯,第八章,科学出版社,2015年12月。

项目

1.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汉俄翻译中同义转换能力研究”。

2. 参与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语言符号的心理学基础研究”。

3. 参与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新丝绸之路建设背景下俄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

4. 参与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与面向中亚的陕西高素质俄语人才培养研究”。

5. 主持陕西师范大学校级人文社科类青年基金项目“俄语专业基础阶段教学与四级测试研究”。

6. 参与陕西师范大学校级精品课程项目“综合俄语精品课程”。

教学情况(近三年)

本科生:高级俄语、俄语阅读、经贸俄语、俄语外贸函电与应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