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工信息
 

吴鑫羽

吴鑫羽,女,汉族,1981年7月生,辽宁沈阳人。

学习及研究经历:

1999.9 – 2003.6 大连外国语学院 获文学学士学位,研究方向:俄语

2003.9 – 2005.6 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 获语言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俄语语言文化学

2005.9 – 2006.6 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 心理学学院进修,研究方向:智障儿童心理学

2006.9 – 2009.6 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 获教育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俄语教学法

工作经历:

2009年7月起进入陕西师范大学,从事专职俄语教学工作。2010年4月起任讲师。

1. 教学情况

2009年工作至今,教授的俄语学科专业课包括:综合俄语(一)、综合俄语(二)、综合俄语(三)、综合俄语(四)、高级俄语(三)、高级俄语(四)、视听说(一)、视听说(二)、视听说(三)、高级俄语视听说、俄语阅读(三)、跨文化交际、旅游俄语、俄语测试、大众传媒俄语、当代俄罗斯、俄汉翻译、交际句法、科研基础知识等等。

2009-2010学年秋 担任俄语专业2006级本科生实习导师;

2010年辅导学生俄语专业四级考试,考试通过率为百分之百;

2010年指导学生成功申请《2010年陕西师范大学校级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项目》,重点项目;

2010 -- 2017年共指导25名学生完成学士论文;

2009-2012年担任俄语专业2009级11名本科生的本科生导师。

2. 科研情况

项目:

主持省部级项目一项:《基于心智概念模型的俄语课堂教学过程优化研究》,在研,项目经费:2万。

主持校级教改项目两项:《综合俄语》的信息化课程建设;《俄语视听说基础》教材研究。均已结题。

参与校级项目三项:陕西师范大学校级非师范特色专业建设项目;2010年陕西师范大学精品课程;2010年校级教学团队项目。

论文:

吴鑫羽. 基于blackboard平台的综合俄语课程建设. 跨语言文化研究.2014.

吴鑫羽. 简述俄语动词体的认知过程. 跨语言文化研究.2013.

吴鑫羽, 梁建冰, 沈雪青. 普希金晚期创作心理探究[J].理论探讨.2011,(6) .

吴鑫羽. 浅析心智概念在俄语教学中的应用. 跨语言文化研究. 2010. (12).

吴鑫羽. 家概念的语言文化特点在中俄文化中的体现[J].俄罗斯师范大学消息. 2009, (5).

吴鑫羽. 关于中国学生掌握< 家>概念的困难问题. 俄语对外教学. 2009, (5).

吴鑫羽. < 家>含义在汉语中的词汇表达. 俄语研究与当代. 2008,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