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工信息
 

孔祥学

职 称: 讲师

基本信息:1978年2月生,陕西省西安市人,1999年9月至2003年07月,西安外国语大学,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 2010年09月至2013年07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硕士学位。

研究方向:英语教育,西方文化,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科研论文

谈罗斯福时期美国联邦政府的变革,《社会科学论坛》, 2008-04

大学英语四级网考下的英语教学改革初探,《跨语言文化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2010年

试以符号学解读中国原龙文化,《跨语言文化研究》(第四辑),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2012年

试以符号学解读中国黄龙文化,《跨语言文化研究》(第五辑),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2013年

从“舌尖上的中国”到大学英语——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大学英语教育《跨语言文化研究》 (第七辑),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2014年

从CET4谈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背景下的翻译教学 《跨语言文化研究》 (第九辑),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2016年

科研项目:

参与2010年陕西师范大学教改项目“基于网考的大学英语听力教学改革”, 项目批准号:师教〔2010〕11号884245,已结项。

主持2015年陕西师范大学教改项目“基于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的大学英语文化教学研究与实践”,项目批准号:JSJX2015Q001,在研。

参与2016年陕西师范大学教改项目“ESP需求分析理论下大学非英语专业口语教学的策略分析”,项目批准号: 16KG18,在研。

主持2017年陕西师范大学教改项目“PBL教学模式在大学英语文化教学中的应用实践研究”,项目批准号:JSJX2017L106,在研。

参编教材:

《大学英语自主学习综合训练教程 视听说写训练分册上》,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年2月。

《大学英语自主学习综合训练教程 视听说写训练分册下》,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年2月。

教学情况(近三年)

本科生: 大学英语 大学英语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