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工信息
 

周石平

周石平,湖南永州人,1999年9月进入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就读,2006年7月获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至今;2013年9月起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研究方向为英汉语对比与翻译,2017年6月获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英语教学法;英汉语对比与翻译

教学情况(近三年):《综合英语(2-4)》、《英汉语对比与翻译(公共选修课)》

主要科研成果:

论文:

  1. 《语序与汉语主语的界定》,《洛阳师范学院学报》,2017年12期。

  2. 《状态词的语法类属——基于定式的解读》,《双语教育研究》,2017年2期。

  3. 《状态词和属性词的概念特征和句法功能对比》(第二作者),《跨语言文化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年

  4. 《对外汉语学习词典现状调查及理论反馈》(第一作者),《跨语言文化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年

  5. 《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词汇知识现状分析》,《跨语言文化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0年。

项目

  1. 校级项目《多媒体资源与词汇教学模式革新——以“词汇附带习得”假说为基础》(第二参与人),2016年

  2. 参与教育部社科基地重大项目《基于文字学、语法学和语言学理论的新型初级汉外教学词典的研编》,负责其中的子项目《汉语实辞的分类与标注》,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