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工信息
 

陈 刚

职 称: 副教授

出生年月: 1960年9月29,陕西西安人。

经 历: 1982.9---1986.7在陕西师范大学外语系学习并获得学士学位;2001.10---2004.6香港公开大学硕士班学习,并获得硕士学位;2010.9---2011.4在美国中央华盛顿大学访问学 者。1986.7—现在在陕西师范大学外语学院任教。

目 前: 现在在陕西师范大学外语学院任教。

研究方向: 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翻译。

科研成果:

书籍:

1.《大学英语四级词汇手册》;刘娟 薛金强 行怀春 陈 刚 马振铎 程兴龙;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1991年。

2.《大学英语>>精读辅导与同步训练;安列 屈献忠 习青侠 徐忠慧 陈 刚 行怀春 薛金强等;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1992年。

3.《英语》九年义务教育小学教科书(实验本)共36本;余宝珠 谢立新 党争胜 陈 刚;陕西旅游出版社1998年。

4.《英语阅读与提高》;习青侠 陈 刚 党争胜等;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1999年。

5.《全新中学英语语法》;陈 刚 习青侠 王亚莉;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0年。

6.《少儿英汉词典》;方 远 苟红岚 王晓芸 陈 刚等;未来出版社2001年。

论文:

1. 《Madame Curie And Radium>>教案 ;陈 刚;教学研究 1986.2;陕西师范大学。

2. 大学英语精读课教学初探 ;陈 刚;陕西师大报1990.6.30;陕西师范大学。

3. 高尔基逝世再研究;陈 刚 韦建国;西安外国语学院学报 哲学社会科学版1998.1.

4. 翻译中的神似与形似 ;陈 刚 党争胜;陕西师范大学学报1998年(增刊)。

5. 大学英语阅读课的理解过程分析;张彩霞 白永权 陈 刚;西安医科大学学报1999年(增刊)。

6. 大学英语教学中控制使用汉语研究;陈 刚;外语教学1999年专刊;西安外国语学院。

7. 浅谈英语中的语法强调手段;陈 刚;陕西师范大学成人教育学报;1999.3。

8.论翻译中的形似与神似;陈 刚 党争胜;外语教学1999.3;西安外国与学院。

9. 论老子无为思想对我们的积极启迪;陈 刚;陕西师范大学学报2002年专刊。

10. 从大学大学英语教学实践看知识与学习;陈 刚;外语教学2004年专刊;西安外国语学院。

11. 浅谈现行语文教育从传统中的借鉴;陈 刚;中外社科论丛2004.2。

12. 英语语言中的隐性否定与隐性肯定;张西玲 陈 刚;中外社科论丛2004.6。

13. 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几个误区及其理论剖析;陈 刚;陕西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报2005.4。

14.翻译中的语篇观;陈 刚;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06.6。

15.以语言学基本理论为依据,反思大学英语教学;陈 刚;社科研究2007.3。

16.以单元为依托,提高学生的英语阅读理解能力;李 理 陈 刚;中国教师2006年6月。

17.论外语教师的文学素养;陈 刚;跨语言文化研究(一);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0年10月。

18.WHO西太区与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名词术语国际标准比较研究:各科辩证(二);李照国 陈 刚;

中西医结合学报2011年10月。

19.WHO西太区与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名词术语国际标准比较研究:六经辩证;李照国 陈 刚;

中西医结合学报2011年11月。

20.英语课堂文化建设研究;陈 刚;跨语言文化研究(五);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年10月。

21.E.L.多克托罗作品研究的新方法和新视角;胡选恩 陈 刚;理论导刊2014.10。

22.E.L.多克托罗《大进军》中的历史阐释模式;胡选恩 陈 刚;跨语言文化研究(八);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年12月。

项目:

1.04C007S长安传统文化基本精神的现代转换及走向世界研究(自筹);陕西省社科规划项目;杜乃俭(主持),陈 刚(第三)。

2.09jk223课程改革背景下教师德育素养研究(1万元);陕西省教育厅项目;西北大学石建国(主持),陈 刚(第三)。

3.14BYY096母语为英语和突厥语的汉语学习者对动结式的二语习得研究(20万元);国家社科项目;张京鱼(主持),陈 刚(第四)。

4.20145K022盛唐诗英译与盛唐气象关系研究(1.5万元);陕西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刘庆松(主持),陈 刚(第三)。

5.JSJX2015Y007培养师范生对基础教育英语课堂教学进行批评性思维的研究---以《教学论》课程为例(1万元);陕西师范大学

教学模式改革项目;陈 刚(主持)。

6.免费师范生教育的改革路径与检测体系研究(18万元);教育部重点项目(2015.12.25);刘全国(主持),陈 刚。

7.JSJY2016JOO6基于国家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的中小学教师培训模式研究(3万元);刘全国(主持),陈 刚(第三)。

8.16BWW049弥尔顿作品中的有机共同体思想研究(20万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16.06.17);刘庆松(主持),陈 刚(第四)。

9.项目号40 2016年陕西师范大学本科信息化示范课程建设学科教学导论(英语);马萍(主持),陈 刚(第二)。

10.项目号16KG15 混合式对分课堂教学模式行动研究-以英语学科教学导论课程为例;马萍(主持),陈 刚(第三)。

获奖:

1.先后2次获陕西师范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

2.获陕西师范大学工会活动积极分子。